歡樂閃電秀 Lightning Talk

安迪沃荷說,在未來,人人都可成名 15 分鐘。為了提前適應,不如先站上 ModernWeb 舞台來個 5 分鐘?
ModernWeb'19 兩天都安排了閃電秀時段,有志者能趁機向大會聽眾展示任何與 Web 相關的技術心得、商業機會或者自我宣傳。

  • 時間每日中午 12:30~13:10
  • 空間102 演講廳
  • 主題只要與 Web 相關,愛講什麼就講什麼
  • 報名102 演講廳外登記
  • 限制5 分鐘準時結束,無論是否講完,拔線 bye bye 換下一位囉

歡樂閃電秀主持人

Ivan Wei

GDG Taoyuan 活動共同組織者 & AeSA 亞太品牌商務加速器 Product Lead 兼 MIS

經歷
- JSDC Taiwan : 總召、公關、拉贊助、場務、票務、財務、網站、下線聚會籌備
- Kaneoh inc. : Lead programmer
- VMFive : Senior Web engineer
- Hiiir : Software engineer

專家面對面 Guru F2F

聽完精彩演講、意猶未竟?
想和專家大神親密接觸?
演講結束就趕緊到場外專家面對面,和大神們近距離討教吧!

  • 時間緊接著每堂演講結束後
  • 空間大會服務台左側專區

好康情報站 Incentives

已知的好康底家啦!未知的好康呢,就到展覽攤位去找吧!

填寫大會首日線上問卷,搶拿限量紀念服!

大會將依照您所參與的議程為您客製問卷,並主動寄送至您報名所留下的 email。只要在 8/29(四) 12:00 前完成活動首日問卷,就能領取大會紀念服乙件!(各尺寸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尋寶時間:8 / 29 (四) 15:00 起
奪寶地點:大會服務台

Sponsored by

完成雙日大會線上問卷,抽蘋果無線耳機!

參加完大會,別忘了回家收信填寫次日議程問卷,只要在 9/02(一) 12:00 前完成問卷,就有機會抽中 搭配無線充電盒的 Apple AirPods 2 !(2個名額,希望是您)

尋寶時間:大會將於活動一週內公佈在大會網站,並主動聯繫中獎人領獎事宜。
奪寶地點:希望是您家

得獎名單

張O顯|杰星資訊
鄭O葳|偉康科技

把喜愛的技術 Icon 印成圖,自己的徽章自己壓!

雖然大會已經設計了一批好梗徽章,但是再精心的設計,都比不上自己認同的技術和社群圖標,是吧?把你的圖紙(下載圖檔)帶來,這裡就讓你自己動手做胸章或磁鐵徽章!(因材料與器材有限,每人每時段限以製作2個為上限)

尋寶時間:大會全程
奪寶地點:Code Dojo 技術傳道場-iT 邦鐵人賽攤位

下載徽章圖檔

帶著梗、認同感與愛的貼紙

這個真的不需要解釋,心愛的筆電要來個新刺青嗎?
技術大會一定要去技術社群找貼紙的啊!

尋寶時間:大會全程
奪寶地點:Code Dojo 技術傳道場 各社群攤位

茫茫非會議 Unconference

集結眾人的智慧,討論最切身問題(順便喝點小酒)

  • 時間活動下午
  • 空間大會服務台背後的北休息區

茫茫非會議主持人

陳正瑋

得寬科技 DevOps Engineer

經歷
- 表面上是只會在臉書釋放夫妻閃光文的愛妻家,私底下其實是默默關注新知的技術愛好者。明明是印刷、設計出身卻在程式碼及系統維運中找到創作樂趣。目前擔任得寬科技的 DevOps Engineer。平時熱衷於研究主機管理及主機維運自動化的相關技術,目標是未來可以像畢凱艦長一樣用嘴巴叫所有主機做事!

除了專注享受每堂精彩技術演講,ModernWeb'19 更希望你能有機會說出自己想說的話、討論想解決的問題;既然 ModernWeb 是台灣最大型的 Web 工程師大會,如果大家能貢獻出自己的專長來交流,交換彼此經驗,那一定更能對症下藥。你有什麼 Web 開發上的問題找不到人問嗎?你有什麼獨特的經驗想趁這個機會和眾人交流嗎?就讓我們打破正規議程單向性的限制,大家來開 Unconference,讓想討論的人聚集在一起,透過輕鬆交談的方式,集合眾人的智慧,產出最棒的解答。

所以,我們準備了茫茫版 Unconference: 茫茫代表著廣泛、難以捉摸,這也代表了 Unconference 場域的主題的自由,只要你想談,都歡迎選好時段、公告題目,聚眾開講。茫還有其他意思?我們知道適度的酒精有助於打開話匣子,微醺的茫茫也讓思路有機會走到不可思議的發展,所以這麼說吧……

飲酒請勿開車!
未滿十八歲者,禁止飲酒!

適客參會 Whoever comes is the right people
適事發生 Whatever happens is the only thing that could have
適時而啟 Whenever it starts is the right time
適機而止 When it’s over, it’s over

茫茫版 Unconference 怎麼開:

  • 1. 靈光一閃,想要一起討論什麼?
  • 2. 到討論專區(有啤酒的那裡)將討論主題貼到空白議程表,讓人知道幾點一起來聊
  • 3. 時間到了,圍成小圈圈,說一下開主題的動機想法
  • 4. 讓每個人都來說說話
  • 5. 別忘了拿張會議紀錄紙,把你們的智慧結晶寫下來
  • 6. 大家討論盡興了,就把會議記錄紙貼到牆上給別人看吧
  • 7. 是不是忘記說可以順便吃零食、喝啤酒?
討論範例 1 討論範例 2 討論範例 3
我是誰 我是一個前端工程師小Q 我是一個接近40大關的Web碼農 我是一個後端工程師外星人
我想討論什麼? 我希望團隊成員開始寫前端測試,但不知道怎麼開始…… 最近信仰值有點不夠,不知道技能樹是不是要繼續點在開發上面 微服務架構到底紅什麼?這樣拆解真的有比較好嗎?
希望誰一起談? .已經有導入前端測試開發流程的團隊
. 有寫過前端測試的人
.和我一樣不知道如何開始的人
.40歲以上的前輩
.其他一樣迷茫的人
.覺得微服務好棒棒的人
.只是潮的人
補充備註 人家是女生

Q & A

如果提問人 No Show 怎麼辦?

只要這個題目有人有興趣討論,在場人人都是提問人,就自己開始討論吧

如果討論提早結束怎麼辦?

沒關係,如果大家已經覺得討論到一定的程度,沒有必要再討論下去,那就可以隨時結束。

如果討論不完怎麼辦?

沒關係,既然討論這麼熱烈,大家可以先暫時做個結論,完成會議記錄後,先把會場讓出來給下一組人。接下來看是找個地方繼續討論,或是交換一下臉書或 Line 帳號也很好,之後就多個戰友。

如果討論到一半發現議題和當初想的不一樣怎麼辦?

你可以試著提出你的想法,也許大家願意轉向討論不一樣的面向。或者你也可以隨時離場,不用覺得不好意思。Unconference 是一個自由的形式,參與你想參與的部份。

參加討論一定要發言嗎?

這是一場自由的討論,你不一定要發言,不過既然難得有這個機會,也許說說自己為什麼對這個議題感興趣,也許光是這樣都能為議題帶來發展。

會議記錄要怎麼做?

形式不拘,考驗大家的功德值。文字列點、心智圖、便利貼、畫圖或是線上的形式都可以,只要最後可以讓對這問題也有興趣的路人,也可以透過你們的討論吸收到經驗,那就功德無量。

Modern Agile 敏捷診療室

敏捷開發是啥?能吃嗎?

  • 時間大會期間 12:30 - 16:00

大家都在談的敏捷開發,是以團隊為核心、快速反應變化的各種開發方法的統稱,其中包含 Scrum、看板方法、極限編程等等。
使用敏捷開發不會讓開發速度變快,但他能讓你的產品更快進行測試、更快的取得使用者反饋、更快的測試市場需求。
當然也包含更快驗證自己的假設、更快戳破自己的腦補、更快的面對失敗,然後更快的改善。

想要知道更多如何敏捷起來的經驗,歡迎 到敏捷診所的攤位找敏捷醫師聊聊。